祁意言

第十六次看雪落。

随笔

他们曾经说,我是来自星星的孩子。

  我叫东方耀,不是闪烁天际的那个曜。我有个哥哥,他才是那一抹最闪耀的星星。

  我从记事起,就知道大人们其实并不喜欢我。 这怪不得他们,在两个很优秀的哥哥姐姐光环映衬之下,我就也显得很普通了。

  和哥哥的大大咧咧不同,我更像姐姐,一样的沉默寡言,不一样的能力。同年少成名的姐姐不同,我打小就有一个外号,东方草包。

  我拿不起剑,舞不动枪,也不愿安生读书,只对着那片遥远的星河情有独钟。

  大人们对于我这个草包少爷都很着急,在无数先生被我的不学无术劝退后,似是对我放弃一般,不闻不问。

  

RECORD

 我其实同星星有一个秘密。

 不过此星彼星。在周边所有人几乎都放弃我时,我的兄长便成为了唯一一个愿意和我半夜溜出去望星辰的人。

  什么时候心动的呢。大概就是你望完满天星辰之后,骞然撞进了另一双满眼只有你的眸子吧。

  这是禁忌之恋。我们同为男子,尚且他还身为我的兄长。

  但是那个时候我很天真,只想着喜欢就好,忽略了身边人眸底涌动的暗流。

  那个时间大抵算得上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时间了。如果没有那一纸天降的婚书和诏书的话,或许我能一直幸福下去。说来也讽刺,我们俩兄弟,一个不学无术的草包被派往边疆镇守,一个品学兼优心怀大志却被招为公主驸马。

  我永远忘不了哥哥那一双哭了一天而红肿的双眸,也忘不了他嘶哑着问我为什么的绝望。年少的悲欢来的快,去的也快,我只顾着要去边疆的害怕,都没有望清楚心爱的兄长眼底通天的兴奋和暗色。

  几年之后,我被边疆无情的战场打磨了棱角,少年意气和热血倒也还剩几分,除却手中多了几分腥气,眸底嵌着的依旧是星辰大海。

  我是在皇家宴会上看见他的。我受封之后,官品坐的位置恰巧可以看见驸马位。不过几年光景未见,我记忆里昔日跳脱的少年已然褪去了青涩和鲜活,变得迂腐生硬。

  我几乎不敢同他不敢相认,同我的兄长、我的光相认。只顾着闷声喝酒,试图让酒精麻痹自己。

  最后宴会的人尽数走光,兄长也看见了我,他手中捻的棋子哐然倒地。熟悉的眉眼,但是他往日清澈的眸子里多了几分偏执和不可置信。

  我或许是喝多了罢,看着一袭黑衣的人儿从高位走过来死死抱住自己也没有力气反抗,只能任人摆布。没有逃脱的力气。

  纸醉金迷。

  翌日醒来之时,只看见一房狼藉和偶现的春光。

  我惊慌着想要离开,却发现兄长缠在我腰上的手无法使用巧劲挣脱。在我看不见的地方,有人悄悄翘起了嘴角,宠溺的看着我闹腾。

评论(4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